IMG_5271.JPG

這篇文章大概是我懶惰了三個多月...被老公催著一定要生出來給大家 先新增一半 XD

 

 

 相關文章:

 Cybex Mios Anna K 火箭特別版 開箱

iCandy New Peach (DC) Midnight 午夜藍 限量版 開箱

Stokke Trailz Grey Melange 開箱

Quinny Zapp X Flex 標準版三輪推車

iCandy Peach 3

iCandy Raspberry vs Bugaboo Bee3.Bee5.Bee+.Bee Plus

GB Pockit+ Pockit Plus 口袋推車

Babyzen yoyo+ yoyo 三代/3代/二代/2代 法航藍

 

距離上一次看Priam 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大概是2015年了吧...)

前陣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女兒突然不想坐 iCandy Peach @@ <<<  媽媽表示無奈攤手 

艾波在今年1月屆滿2歲4個月 雖說Peach可以耐重達非常高的公斤數 (複習一下:單座25kg、雙座各承重15kg)

但因為座椅高度有框架限制的關係,她的身高(87cm)坐上去之後,上方框架&遮陽篷已經幾乎要頂到頭了

我們猜這應該是艾波後來不愛坐Peach的原因,畢竟遮陽篷如果有需要拉下來的話,對老嬰鵝來說,那個角度會變得蠻壓迫的

(之前有分享過的Bugaboo Bee就是這樣@@...)

不過 不得不說 iCandy Peach真的是一台非常棒而且相當美的推車呢!

(自己覺得市面上所有推車還沒有iCandy DC版美)

 

然後 再來就是老公最近可能有點手癢 想買別的牌子的戰車推推看

我們這次二擇一

除了媽媽我自己最近很有興趣的 Bugaboo Fox 

再來就是我老公從2015年跟我喊到現在的 Cybex Priam 

Bugaboo Fox 的酒紅色很~燒~人~

IMG_5006.PNG

 木紋的輪框 (心裡吶喊:質感!!質感!!!)

IMG_5001.PNG

 與Priam、Xplory一樣可以變成雙輪模式(方便上下樓)

IMG_5003.PNG

 比Priam方便的地方,跟Xplory一樣轉換成雙輪模式時

不需要先把置物籃的東西拿出來

Priam小缺點就是要先把置物籃東西 拿出來才能折成雙人模式&收車

FOX就不需把東西拿出來 挺方便的耶....

IMG_5004.PNG

不過因為它的外型確實也比較粗曠(像Trailz整個偏向巨型戰車) 老公後來還是刪除了 下次有機會再補比較文出來

額外再加上男人好像都很愛迷彩~~~雖然我投了反對票🤣喜歡火箭居多

最後決定才會是 Cybex Priam Butterfly~我們跟火箭款anna k space & 錦鯉款koi 猶豫了好久

小姑當初也是買這台(Priam)藍色牛仔布,不過我們推了幾次覺得前輪不是很估溜(也不是說不好轉,就是感覺前輪很重)

所以,當下對Priam沒有帶太大的好感,而且...只覺得車篷顏色都很基本色(當時還沒有設計師款)

但是車框架的設計倒是神美!

 

為什麼把Priam擺第一,Mios擺第二

第一 我們喜歡戰車

第二 Priam 上下樓梯方便 (我家樓下有個讓人頭痛的三階樓梯) 至少選擇Priam 我不用像Stokke、iCandy、Bugaboo bee「用扛的」上下樓

第三 家姊同時購買了Priam&Mios之後告訴我 Mios使用的年齡反而更短,建議我先不要入手Mios,等弟弟出生再看狀況

第四 艾波非常喜愛Priam的外接式踏板

--

前陣子老公在北京出差逛街的時候在Shopping Mall看到Cybex直接進去訂

北京買沒有比較便宜

單純因為台灣代理商所販售的特別版『沒有辦法』車架跟座椅分開選色

所以在台灣買的都是整個set

我們都比較偏愛銀管,台灣只有賣迷彩蝴蝶配黑管,就沒有在台灣代理商這邊購買了

(反正老公在北京出差還會一陣子 也不怕故障)

 

來開箱

兩個空洞的部分是汽車安全座椅轉接器 已經先被我拿起來了

IMG_2839.JPG

因為去年已經買過Trailz大輪~所以越野胎不太想要再購入(儘管它跟Trailz不一樣 Trailz-充氣、Priam-不需充氣)

最終決定是City Light城市系列(比較細.看起來很優雅)

額外再多買一組Trekking前輪(怕City Light前輪比較小不知道適不適合台灣的路面XD)

前輪 兩顆輪胎 購入價折合台幣大概$3500左右

 

 

大約10月底訂,1月初到台灣

車架&輪子&購物袋都是需要自己安裝上去的

大推車都有快拆系統,輪子都是非常好拆裝

不過我在裝的時候,前輪的輪胎卡扣上是需要一點力氣的

最後我是利用車架直接下壓的重量讓它扣上

 

其實Priam的前輪,空車時推起來不古溜,(Stokke、iCandy、Bugaboo比起來的感想啦~)

但我女兒坐上去之後,Priam前輪部分顯得特別穩定

到一些高低差比較大的路面也不會不好推上

 

IMG_5007.JPG

我想許多爸爸媽媽為比較小的Baby選購推車,能不能平躺是關鍵

Priam的好處就是『兩款』座椅 都適合新生兒使用 

 

疑疑疑!!!!!!

怎麼會說是兩款座椅???????

 

其實Cybex的Priam除了車架基礎分成兩色(黑管Black、銀管Chrome) 以外

輪胎也分成三種(City light、Trekking、All-terrain)

座椅也有兩種(一種是Lux Seat、一種則是2-in-1)

 Lux Seat 是完全可平躺的座椅 沒有任何凹槽 (打個比方:iCandy的Peach 屁屁處成L型 但Lux seat不是)

 2-in-1 則是座椅的骨架 可以組裝變成睡箱 (像Mima Xari&Kobi、iCandy的Strawberry) 

2-in-1 腳踏板處 看起來有點陽春,個人偏愛Lux Seat

 

看我整理的下圖比較:左邊是2-in-1、右邊是Lux Seat

IMG_5012.JPG

下圖2-in-1

IMG_5013.JPG

應該不難看出來 寶寶腳踏處有些許不同

我跟老公覺得這部分看起來有點太圓了.....XD

所以先默默刪除了2-in-1的選項

在買Priam前已經有想好會再添購提籃 所以新生兒使用上絕對不是問題

 

Lux Seat 新生兒一定可以用(全平躺) 當然比起睡箱 鐵定是沒那麼的平 

有預算的爸爸媽媽也可以買睡箱+Lux Seat

主要就看自己想怎麼選擇囉!

 

 

下圖是輪胎

IMG_5010.JPG

左邊 City light、中間Trekking、右邊All-terrain

台灣好像只有販售Trekking&All-terrain

Priam的輪胎好處在於它不像Stokke Trailz 需要打氣 不用擔心輪胎萬一不小心嚕到尖銳物可能會爆胎的風險

相對的避震度不會比充氣輪胎好 但老實說我寧可不要爆胎好嗎爆胎真的超麻煩

(充氣胎真的避震很好,我女兒每次坐Trailz很快就進入夢鄉......) 一兼不能二顧!!

所以 喜歡往戶外走的爸爸媽媽可以以All-terrain當作主力選擇喔!

 

我個人雖然也是很愛帶小孩出門趴趴造 Cybex 的 City Light 已經非常夠我用了!

反而之前買到Trailz有浪費到

(本來有點擔心City Light的前輪比較小,還多買一組Trekking前輪,之後再換來使用看看)

 

Priam 比較起來,大概是我們推過的所有戰車裡面,座位高度偏低

Mima Xari>Stokke Xplory>Stokke Trailz>iCandy Peach>Cybex Priam>Stokke Scoot

IMG_5009.JPG

但是其實以當作餐椅使用來說的話,高度是夠的

 

車款 Cybex Priam Stokke Xplory V6 (2018) iCandy Peach Stokke Xplory V3 V4 V5 (2013-2017)
收車方式 正向不需拆座直接收車 座椅車架分開收車 座椅車架分開收車 座椅車架分開收車
車重   10.5kg   10.5kg
單邊拆扶手 不可 不可
手把材質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New Peach)

強化泡棉(Peach3)

塑膠
寶寶扶手材質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強化泡棉(Peach3)

塑膠+布套
前輪定向 有(V4.V5.V6) 有(V4.V5.V6)
雙人模式 無、但可加原廠踏板 無、但可加原廠踏板 座椅可加裝成雙寶模式 無、但可加原廠踏板
座椅傾斜 單手調整背板傾斜功能 單手按鈕調整座椅傾斜度 雙手按鈕調整座椅傾斜度 單手調整背板傾斜功能
椅背調整角度段數 五段 三段 三段 三段
座椅承重 15kg 15kg 25kg 15kg
雙向座椅 有(不需先拆腳架 可直接換向) 有(需先拆腳架 可直接換向)
兩輪模式
延長遮陽篷
腳踏板調整角度

有(下座無)

睡箱

2-in-1座椅即可以轉換

Lux seat需另購睡箱

需另購

需另購

DC限量版不需另購

需另購
汽車安全座椅轉接器 有附上 需另購 需另購 需另購

 

 

 

 其實這邊還是要說

16-17年版本的跟18年版本的 推車座椅 車架乍看下相同 其實暗藏了些些玄機。

17-18年版本的避震是隱藏、18年外露

避震18年外露式有比較好,我自己是17年車架

老實說我推起來「差異很大」,有沒有好的避震,用力壓壓看四處靠近輪胎的骨架一試便知,目前被我重壓測試避震的有yoyo、priam、slight、moov design alvis、Mios。

Mios的避震令人驚艷!避震反饋很好

推在路面上能明顯感受Priam針對路面凹凸避震較硬。

我是以以往推過Priam17版車架下去比較的,不信的可以自己問問看有沒有朋友推舊版車架來試試~


再來就是天窗設計

16-17年版的天窗掀開是密閉式的不夠通風

17-18年版的都一律是網狀透氣天窗

當然個人是偏愛透氣窗居多。

 

座位布套及頂篷Logo標籤一眼便知是16-17還是17-18版

16-17版的皮革標籤是橫向、安全帶護套沒有三角形logo、坐墊上方(頭部位置)沒有Cybex的圖騰、寶寶扶手的Cybex英文字是有顏色的

17-18年版標籤是直向、安全帶有三角形logo、坐墊上方(頭部位置)有圖騰、寶寶扶手的英文字是無顏色的

 

不過這些僅限一般版的Priam(Mios不一樣),因為我的蝴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Fashion Collection的關係,是密閉式天窗、坐墊上方有圖騰、特別版安全帶本來就不會有三角形logo,寶寶扶手字樣是有顏色的!

 

  

 

 

搭配上 Cybex Cloud Q Plus 2018

整個好感度100%

IMG_5271.JPG

 

搭配上 Cybex Aton5 2017 Midnight

IMG_5272.JPG

不必多說 比起Aton5,Cloud Q Plus 看起來超級優雅!!!! 

 

仿皮革握把 

蝴蝶旁邊的繩子 是上下樓梯 摺疊成雙輪模式 防止推車滑落 套在手上的

或是也可以給大寶牽著預防走失或亂跑 (我們家妹妹出門也很愛牽著)

當然最多媽媽在意的...就是推車要掛東西啦 XD

像我們家有買了三種掛勾(這是其一) 巨型愛心的Buggy Gear~

非常美觀(我們家的YOYO+也是用此款掛勾) 被我偷抓來裝Cybex

不過礙於因為愛心太大(對於Cybex的推車握把來說 它會亂跑)

媽媽我實在很擔心會刮傷車身~立馬就拆下來了

IMG_5008.JPG

其二是這種 魔鬼氈式的推車掛勾 (請忽略動物園遊園車的背景XDDD)

這組Mickey是目前來說...找到跟Cybex Priam的銀車框最搭的一組掛勾了

其他的款 怎麼搭怎麼都不好看的感覺

IMG_5273.JPG

 Priam非常方便之處~(我老公說的)就是它可單邊拆卸的扶手(收車也不用拆起來歐~) 

每次要餵女兒吃飯,或是把她抱起來~真的是省了不少麻煩(以往都還要先找地方放扶手)

在外手忙腳亂的時候 根本不用怕自己忙不過來 

 

Cybex kidboard 原廠踏板

 IMG_7075.JPG  

     

 

站的位置是磨砂材質,很堅硬,很容易將收折繩磨斷⋯有設計不良的感覺。

請各位爸爸媽媽小心使用,我們家已有災情了🤣

最後還好配件都是在代理商這邊購買的,繩子最終是附了一條新的給我!

附上一張實際使用:

IMG_6619.JPG

 

 

 

 

 

 

 

 

arrow
arrow

    by_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