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305155.jpg

先來說說我跟Peach的相遇過程

前陣子才剛買Raspberry就對iCandy產生了更好的印象

為什麼說是更好呢?因為在我們還沒有入手iCandy之前就有耳聞它除了外型美、也很耐用;

Raspberry真的讓我們覺得好推,以中輕量型推車來說,它真的非常穩、好收納、而且並沒有很重。

在六月多的時候呢,某天晚上跟老公討論是不是要買台iCandy的大車來推推看?

老公說:隨便妳呀~~於是我自動翻譯=好。的意思 (先生表示好自動的翻譯)

 

 

 相關文章:

Cybex Priam Butterfly Collection 迷彩蝴蝶

iCandy New Peach (DC) Midnight 午夜藍 限量版 開箱

Stokke Trailz Grey Melange 開箱

Quinny Zapp X Flex 標準版三輪推車

iCandy Raspberry vs Bugaboo Bee3.Bee5.Bee+.Bee Plus

GB Pockit+ Pockit Plus 口袋推車

Babyzen yoyo+ yoyo 三代/3代/二代/2代 法航藍

 

 

我們挑大推車的過程

那天晚上就著手開始看iCandy的 Strawberry 2 SC

你沒看錯,我原先就是想購買Strawberry 2 

先來說說為什麼先決定是Strawberry 2 SC

 

原因一:小姑買了這台Strawberry 2 的 SC 款,我的媽阿,真的很好看耶 整個被融化

SC-Shop-Overview.jpg

SC系列主打遮陽篷、座墊 雙面皆可使用,你看膩就換不同顏色,一車雙色的概念 

Strawberry2的顏色跟Raspberry、Orange、Apple、Cherry 一樣,遮陽篷都算很基本(陽春)色

SC版車篷顯得非常亮眼,且,售價不貴,台灣代理商售價蠻佛的$34000多還是36多忘了XD

新上市期間 有多送座椅腳套(單買一個售價折扣完是$5480)

 

原因二:收車後可自行站立

S2-DUNE-FOLDED-24138.jpg

 

上圖為Strawberry 2 黑管卡其 (圖片來源-網路)

收車輕放開後可自行站立,針對手上要抱或是要牽小朋友 真的很方便

收完後可以像拉行李一樣,拖著走,基本上除非你要搬運上下樓梯,不然其實沒有什麼力要施。

但是!!!!但是!!!!!!!但是!!!!!!!!!!!!

*底下這邊很重要 我一定要講*

不要拉錯方向,如果拉錯方向就會跟我朋友家的Strawberry一樣發生大悲劇

S2-DUNE-FOLDED-241381.jpg

圖片圈起紅色的兩個圈圈 正是朋友她先生 打掃家裡時 不小心拖行錯方向

導致整個布套磨破了兩個大洞 無法縫合 只能重新買布套 一組也不便宜 4千多

朋友氣到快抽筋 ...... 所以希望使用Strawberry的朋友要小心注意一點呀......

 

 

原因三:座椅.睡箱 二合一 不需加買睡箱 新生兒就可開始使用

prod_000000_Anthracite-Black-pkg.jpg

新生兒剛出生因為還沒有發育成熟,讓寶寶【平躺】是最佳最棒的狀態喔!

所以睡箱在這時候就發揮到了最大的作用

不過睡箱官方使用數據大約使用至6個月大

以我自己女兒的經驗...大概2-3個月才帶出門,注射小兒預防針也是先用背袋或是包巾包出門

所以睡箱其實僅能使用約3-4個月,當然每個家庭的小朋友發展速度不一

若您的小朋友已經可以獨立翻身或是自主坐起時,睡箱就使用不到了

而且你可能不是天天推出門

總之,如果沒有多餘預算的爸爸媽媽選擇Strawberry是最好最省錢的選擇。

 

至於拆裝座椅跟睡箱的方式其實非常簡單喔!

iCandy代理商有PO網安裝影片,如果不會的爸爸媽媽可以上網自己查 邊看邊裝

 

來介紹最後沒有購買Strawberry2原因

原因一:收起來太過長+不夠扁

不過其實現在大推車的後輪 都具有快拆系統 不嫌麻煩的話 可以先把兩顆後輪拆掉再放置 會再扁一點

icandy-strawberry-2_6.JPG

原因二:除了手把處 以外沒有更好的施力點可以抬或是搬推車

我在之前的網誌中有發表過,為什麼我很在意好不好搬運推車這個問題

原因是我家樓下電梯到一樓的地方還有一層三階樓梯,那個樓梯真的讓人很頭痛

所以我有設想過 也許買Strawberry 不那麼好搬 (況且我家已經有這麼多台麻煩的推車了)

最後我們決定再看再考慮吧。

 

我跟老公一開始沒有想說要買Peach,只是單純想說買台iCandy的大車來推推看而已

而Strawberry已經有原因讓我們不想購買它,本來也想說放棄算了不要買了

 

沒想到那天找老公去看iCandy特賣會(毯子、包包、MiPeach等等的配件59折活動)

本來真心只是想看配件(推車毯之類的)

出門前跟老公說只是看看,沒有要買推車了,因為Strawberry已經出局,只是逛配件而已!

看一看也沒多做考慮,一進去展售中心馬上被Peach銀色鍍鉻車架閃瞎了眼睛,直接結帳了

進去短短不到5分鐘,問完價格就說好,要這台。

展售中心的價格太佛,不下手不行!

 

你可能會問我 不是不要買了?

我真的進去馬上被Peach車架閃瞎眼睛,閃到斷了理智線 

說服了自己的原因 Peach收車後 可以直接背著

它解決了我 上下樓搬運推車施力點的問題

甚至我覺得它比Stokke Trailz 好搬

而且車體收車後 有扣子可以扣住 就不用擔心像Trailz一樣車體會自動打開 不能上鎖

(Trailz不滿意的地方 也是大概施力點及車體沒有扣子,收折後不能扣住,會自己打開的問題)

 

 

正推去結帳的短短路上,看到展售中心的正中央台,放了一台很低調...很耀眼....深藍色的車體~

我跟老公說:這台太美了!

他就問了門市小姐說:小姐~~~等一下,這台多少錢?

門市小姐回:這台.....我要幫你問問看還有沒有賣喔!

坐在櫃台裡的哥說:那台是設計師限量款,$68800,但沒貨了喔!

我:不會再進嗎? 還是展示車會賣? (指)

坐在櫃台裡的哥說:不會再進了(貨量本身少兼斷貨),那台是我們老闆要留著展示的

我:好吧......。

默默推著我的小紫回家。

 

回家時做了功課,順便找了照片瘋狂貼給我兩個姊姊看我的新推車跟好想買的深藍色

(我姊十足十的快被煩死)

我也是在買完Peach回家之後才做了功課,才發現原來我買的這台是Peach 3

原來還有區分 Peach 2、Peach 3、New Peach、New Peach DC (設計師限量款)

 

S__11305134.jpg

低調的海軍深藍(午夜藍)配上超奢華的玫瑰金,完完全全閃瞎我的眼睛

是說台灣有多少人願意花這六萬多快七萬去買一台嬰兒推車呢?

老公叫我不要再發瘋了,到此為止就好 

 

記得我把Peach帶回家的時候,朋友馬上敲我問說,怎麼不請家人寄回台灣就好

我說:1.前兩個月才請家人寄過推車,一直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2.寄過來台灣要等、

3.空運Peach體積重量下去運費要預抓至少兩萬最保險(要預抓包裹丟失險,畢竟是高單價商品不能開玩笑)

綜合以上,看看台灣代理商的售價,其實真的很佛(還有附上兩年半的保固)

 

跟我熟識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個十足急性子的人阿~怎麼可能願意花時間等?

前提是台灣沒有賣的情況下,我才願意等待

否則老話一句,台灣代理商買一買就好,假使未來可能要維修,又方便又安心!

 

買都買了,看一看Peach 3跟New Peach 大致上差別比較小一點點

1.安全帶扣改為圓形扣一鍵式解開設計

2.New Peach 車體重量減輕 (New Peach 車架重量8.4KG)

3.手把&寶寶扶手改為 人造皮革

 

為大家整裡iCandy系列差異的小表格 

車款 Peach 2 Peach 3 New Peach Orange Apple 2 Pear Strawberry 2 (含SC) New Strawberry Raspberry
車架重量   10kg 8.4kg   7.6kg 10kg 10kg 6kg
座椅重量   4.2kg 2.5kg   2.7kg 3.5kg 3.5kg 2kg
新生兒可直接使用 需加購睡箱/提籃 需加購睡箱/提籃 需加購睡箱/提籃 需加購睡箱/提籃 需加購睡箱/提籃 可,但建議加購提籃/新生兒包覆墊
雙人使用 不可 不可 不可
耐重 單人25kg/雙人單座15kg 單人25kg/雙人單座15kg 單人25kg/雙人單座15kg 單人25kg/雙人單座15kg 單人25kg/雙人單座15kg 約25kg 約25kg 約25kg
前後向
手把材質 泡棉 泡棉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泡棉 泡棉 人造皮革 泡棉
安全帶使用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一鍵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一鍵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一鍵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腳踏角度調整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不可
收折方式 分開收折 分開收折 分開收折 直接收折 直接收折 直接收折(記憶收車) 直接收折(記憶收車) 直接收折
輪胎 EVA 胎 EVA 胎 EVA 胎 TPU胎 EVA 胎 EVA 10吋胎 EVA 10吋胎 TPU 5.5吋胎
置物籃承重 5kg 5kg 5kg 10KG 5KG 5KG 5KG 5KG
透氣網狀蓬or延長遮陽蓬

僅Midnight&Dusk有透氣網狀篷,其餘New Peach皆無 (黑橘版待確認)

附有延長遮陽篷&透氣網狀篷
特殊功能       置物籃前有踏板可供二寶站立、寶寶扶手拆單邊就可以直接抱小孩        

 

 

大致上整理出來就是這樣子,其實我真心覺得 PEACH 3跟NEW PEACH 差不多 只有些微差異

還有我姊很好心 贊助我New Peach的安全帶-圓釦的唷 (暫時交換而已)

因為我姊非常愛慕這粉紅色笑死 就先借給她用用

於是我的Peach3已經變成New Peach檸檬黃的狀態囉

S__11305151.jpg

原先的安全帶↓↓↓以及泡棉扶手

S__11305132.jpg

 

來介紹手縫「真皮革把手&寶寶扶手」

S__11305148.jpg

應該不用我一直重複介紹,泡棉材質的東西 吸汗吸水、易卡髒汙、曝曬及長期使用容易破損

這次的皮革又跟Stokke Trailz拉鍊皮革是不一樣的皮了喔!

為什麼不做拉鍊?

因為iCandy的手把跟扶手的弧度經過原廠細膩的演算,導致非常弧,拉鍊不可能做到100%貼合,會產生內側波浪狀

當初Raspberry也是因為遭遇過這樣子的窘境,也懶惰縫製它,所以買來後都是使用Citygrips的通用手把套包覆著

不過實在不是很理想,因為就是完全不貼合的狀態,手把套有點過大,但還算是堪用...

 

我個人可能比較偏心這台戰車,實在不想亂弄保護套,於是就回到了原點,不如自己用縫的

皮革到貨>測量>裁切>縫合>打孔>縫上 每道程序跟拉鍊一樣都是經過全手工 真的很耗時間 

S__11305150.jpg

不過縫完之後只有滿滿成就感,更能肯定,皮革選色對色,挑的江江好

也不再是Peach基本款一成不變的黑色了

其實本來扶手處也要做玫瑰色...不過因為皮革來的大小不夠,導致做寶寶扶手已經很緊繃了

急忙之下才決定那扶手做黑色的(有多考慮到Peach收車時,手把會接觸到地板應該會容易髒)

也許黑色真的還是最棒的選擇。

 

S__11305156.jpg

 

然而在這我們推了近一個月的Peach3之後 除了真心覺得好推

並且不會像Stokke Xplory車體發出有ㄍㄧㄍ一拐拐的聲音

我看到幾篇的部落客都有寫到"Stokke比較晃"

這邊我真的蠻想站出來為Stokke辯駁,因為很多部落客推的都不是自己的推車,而是商場的展示品,

天知道展示品被撞、被亂收折過幾次還是被用過了多久

因為我自己的Stokke推車沒有所謂比iCandy晃的問題...所以,還是覺得應該要客觀分享啦~

在我推來,其實就是正常的晃動(而且是刻意左右重壓或是左右搖推車),並不是很誇張的晃動,

如果光要討論座椅晃,我想iCandy的座椅轉接上增高器之後更晃才對,iCandy晃的地方是小朋友的座椅,前後晃動-並非車身

Stokke不是小朋友的座椅,而是Xplory的車架

你們可能會問"為什麼"?

原因是兩台車骨構造本身就不一樣啦~一台是車身主幹1支-再分支幹輪胎、一台是左右2支車身主幹-再分支輪胎 .....。

總之:上述晃動的前提是你的小孩一直在推車裡面ㄉ一ㄡˊ跟你的手故意下去施重,硬要左右搖!

不然其實兩台推車推在路面上 都!不!晃!

而且路面減震效果都不錯(至少小朋友在車上睡著,推著也不容易醒)

另外若是跟Stokke Trailz比起來,個人覺得還是Trailz的輪胎避震及路面顛頗處理效果較好。(當然阿,畢竟Trailz是充氣胎)

大致上比較到這邊,如果你們有其他推車相關的問題,只要是我有的推車,我都會盡可能回覆。

 

而我也在上上週意外發現自己有了二寶寶(6周而已,迷你寶寶)

大嘆來的真是時候呀...(因為買了這台雙人推車嘛!)

當下就在猶豫是否該添購睡箱/提籃/座椅了(我是非常心急的媽媽~)

在我猶豫了這麼久"到底先該買什麼的問題"

家人突然為我報來好消息,英國有一間店有iCandy Peach DC款Midnight 午夜藍

這不正是我最想要的嗎 馬上委託幫我買一台

因為午夜藍缺貨!缺貨!缺貨!設計師限量版是一款很像玩具車(Classic Edition)的、黑橘款(Classic Black Edition)

(以上兩款2015年發售)跟2017 6月推出Dusk↓↓↓↓

 

下圖為2017年Dusk Edition

overview-panel.jpg

下圖為2015年Classic Edition

prod_1432137377_iCandy-DC-Classic-pkg.jpg

下圖為2015年Classic Black Edition

iCandy-Kinderwagen-Hamburg-Peach-DC-DESIGNER-COLLECTION-BLACK_05.jpg

 

其實這幾台DC款除了我買的午夜藍跟上圖第一台Dusk,其他兩台我直接不考慮了

美不美是一個很主觀的事情,不選擇它不代表它不好看,而是我們有考慮後續保養問題

白色車殼很不容易照顧、而黑橘色本就不是我愛的配色

其實我上次推著小蜜蜂(Bugaboo bee)去淡水的時候,有看到一對爸爸媽媽推著它呢,真的很吸睛!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橘色這個顏色(但那個橘色車框就是它的特點啦!)

Classic版的DC~側面還沒有縮小成迷你iCandy的LOGO,好可惜阿(完全就跟一般版的車體一樣了)

 

 

為什麼堅持選DC?

原因一:新版DC款的側面iCandy LOGO,簡潔低調

feature01.png

原因二:頂篷具有通氣網(像2015年的DC版都沒有通氣網)

對於台灣炎熱+悶熱的天氣 通氣網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可惜一般版的iCandy沒有,像是Stokke的頂篷都有此功能

除了透氣以外,還能滿足媽媽在推車的時候 好想知道「女兒到底在推車裡幹嘛的」一種感覺~~~~

換了DC款之後根本不用猜想 不用偷溜到前面看她 通氣網直接打開就可以偷瞄了

iCandy-Designer-Collection-Midnight-Edition-5.jpg

 

原因三:椅背有拉鍊收納袋

iCandy-Designer-Collection-Midnight-Edition-2.jpg

 

DC款式 Dusk Edition(新款霧黑色) Midnight(午夜藍) Classic Black Edition(黑橘色) Classic Edition(白色車殼+薄荷綠管)
安全帶使用 五點式安全帶/一鍵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一鍵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五點式安全帶/分開拆扣
椅背收納袋設計 (不確定,待查)
頂篷通氣網

手把&扶手材質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人造皮革
推出年份 2017 2016 2015 2015
台灣官方售價 不詳 66800 66800 66800

 

 

DC款真的很精緻,做工部分都比一般P3跟New Peach更細,不過當然掛了設計師設計

又跟一般車款不一樣 吸睛度高 售價相對也較高

小孩出生到長大就這一次 看爸爸媽媽願不願意砸重金買單囉!

 

我跟老公有認真討論過 因為霧黑色的推車感覺有點不太適合我女兒(雖然還不知道二寶是男是女)

雖然它真的也很美(頂篷前框架是銀色)與車身霧黑色撞色設計,低調且看的出來設計的一些巧思+亮點

但我們還是決定選適合男女寶寶的顏色 當然是我們當初看的午夜藍

雖然午夜藍沒有下座,可能要撞其他顏色了...(我在想要不要孔雀藍太空灰框架XD)

等決定了再跟大家分享下座

最後,請耐心等我開箱Midnight吧!

附上iCandy New Peach Midnight 午夜藍開箱連結

 

 

arrow
arrow

    by_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