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如果你想找一台『三秒收折』『收起來體積超小』『一台玩到大』『可帶上機』的三輪車

你一定要來認真看看~

畢竟,我真的只推薦好東西(再次申明:無任何業配內容,請安心服用) 

 

去年初,為了找一台三輪車給兒子當一歲生日禮物

一想當然就先想到嬰幼兒三輪車界最厲害並且顏值最高的 Bentley 賓利三輪車 

輪胎材質跟外觀設計,絕對它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於是跟孩子的爸討論了之後,立馬下單一台紅色的打算回來帥一下

但意外地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我竟然反悔要取消訂單

  

原因是:它不能收

難道一台貴桑桑多功能的三輪車,只能帶出去在住家附近亂推亂晃嗎?

家裡雖然是休旅車,當然可以拆掉大人握把之後,整台車直接擺上去

但是哈瞜?就不能裝其他東西了嗎?!!!!

(畢竟現在我還是會帶一台推車,一台三輪車出門的媽啊!)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帥車

但帶了一台完全不能收折的三輪車出門

除了帥是優點以外,它的的確確是個大麻煩

畢竟我還是帶點理性的(咦?)

 

經過我(2019年初)快手爬文之後

發現 史崔克 smartrike 的 smarTfold 700 是可以折疊跟旋轉雙向的

補充:舊版沒有後輪煞車系統,後段出的有煞車系統

(後控三輪車沒煞車,真的不危險嗎?)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發現他們後來也出更新款 STR3/STR5

下圖為 smarTfold 700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不過天阿,收起來也太多步驟了吧 .....

請各位先去youtube看看收折影片,我是看到收折影片後卻步

加上這台車到2歲半以上的模式,大人把手依舊無法卸除?

下圖為 STR3/STR5,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總之:這收台車要不要五分鐘?又要拆輪子、又要拆配件 

  

 

 

最後才找到了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Doona

(不過其實去年找到它後並沒有立即購入,好像改買了別的什麼,當禮物去了?)

反正時隔一年,終究還是想買一台兒子的三輪車!

快兩歲很是時候入手啊!現在也到了比較會玩耍的年紀

當然第一個想到要買 Doona Liki

 

Doona Liki 集一身 快速收折、體積超小拎了就走、滿滿的配件供你選購

10個月開始一路玩到5歲

(我敢這樣說,就是女兒4歲半騎上去,腳還有空間可以踩到5歲絕對不是問題。)

遮陽篷、寶寶扶手、後控把手都是「不需任何螺絲跟工具」直接可以拆除/安裝的

你不用很麻煩的去準備拆卸工具、也不用像他牌準備充氣筒

 

 

在今年3月初,請家人從英國寄郵政回來一台 Doona S1

十分慶幸當時英國跟西班牙尚未封城⋯

不然包裹應該不能趕在兒子生日前準時送達。

 

Liki共有三個版本,S1、S3、S5 基本上三輪車的功能皆一樣

只是差在標準配件跟色彩的不同

以及 S5 原廠配有木製手把(實在很好奇長期碰水/潮濕 會不會裂開呢?)

 

  

根據我大寶的經驗,三輪車並不是會玩很久的商品......

既然三個型號 車體都一樣、功能也一樣

就沒必要買到最高規格的配件版本(如果要特別一點當然還是可以多砸點錢進去)

想要的配件自己加購就好

S3、S5 都沒有配置原廠雨罩,建議加購。

 

目前我查詢到亞洲版的外箱跟英版的外箱不太一樣

一個是英文、一個是簡體中文

來看看我們外箱

從英國寄出中途還繞到西班牙去XD

回來最外面的紙箱丟棄以外,三輪車的彩盒立馬噴滿滿的酒精跟病毒崩...

 

  

主體就請先生直接快速拆箱拿出來了

你沒看錯,收折真的很小一台

拿出來之後只需要安裝

1、遮陽篷(左右扣上)

2、兒童踏板(依年齡而選擇高處或低處)

3、後控T型桿

 

 

 三個版本差異:

型號 S1 S3 S5
車身功能 相同
顏色 紅、灰 紅、灰、藍 紅、灰、黑、綠(超美)
手把     木紋
配件差異

寶寶扶手無布墊

高/低的椅背靠

高/低的椅背靠

後方置物袋

踏板束帶

寶寶扶手布墊

安全帶肩墊

 

上述配件皆可另外加購

高/低的椅背靠

升級款後方置物袋

水杯架

踏板束帶

寶寶扶手布墊

安全帶肩墊

三輪車收納袋

 

上述配件皆可另外加購

安全帶 三點式
寶寶踏板兩段 都有
踏板可脫鉤
龍頭可脫勾
後控大人握把
官方售價 199.95 € 249.95 € 299.95 €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官方所附的其他配件並不是最需要的

最優質的大概是它的推車雨罩跟收納袋(目前這兩樣我也還在排隊等貨中)

沒看錯,三輪車專屬的雨罩

現在疫情來說,戴不住口罩的嬰幼兒可以先安裝擋擋飛沫

再來就是收納袋,收納後可以容納T型握把跟整台三輪車唷

畢竟這是一台有經過認證,可帶上飛機的三輪車

那麼可以帶這麼遠的地方,一定要買後背的收納袋,大人後控把也可以方便收!

 

 

遮陽篷

大角度約三段,含小角度卡榫總共五個角度供你選擇

當然也可以像我們主圖一樣降下來躲在椅背後面,家裡也可以騎嘛~

我個人認為它的遮陽罩還算是不錯,高度部分不會做得太低

目前四歲半的大寶可以坐,不會撞到頭

 

 

本身覺得黑配紅有一種『賽車』血統的美感

Doona這組紅色做得很漂亮,照片拍不出來它真正的紅色

實品是正紅色無誤

 

  

 

S1的三點式安全帶

本身材質不是刺人的廉價質感,但也不到絲滑

材質上比我以前用的Radio Flyer 還要好

Radio Flyer 摸起來比較粗糙一點

 

  

 坐墊/背靠軟墊

這兩者都是有厚度的

以前買的Radio Flyer是有分款式,一台有,另一台沒有坐墊的

有坐墊的收起來還是很大(加上我有說過災情慘烈)

Doona的有厚度跟彈性,坐久應該不會屁屁痛

 

  

 

 寶寶扶手

S1本身配置就是單根塑膠扶手

與S3/S5差別就是在有布墊

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差異

因為畢竟我兒子目前也即將滿兩歲

已經不需要用到寶寶扶手的部分了

(寶寶扶手可以連同車身一起收折,不影響收車)

  

 

拉這裡可以打開扶手

  

 

龍頭脫鉤

龍頭脫鉤的部分是針對有些孩子太小,喜歡握手把左右轉來轉去的

當然安全起見最好選擇『可脫勾』的三輪車較安全

也可以讓孩子轉得盡興!

  

脫鉤後,轉向之後,輪胎是不會更改方向的!

箭頭對箭頭=未脫鉤

龍頭轉,輪胎跟著轉

 

 

箭頭遠離箭頭(向下壓)為脫鉤狀態

龍頭轉,輪胎方向不轉

  

 

 

據我所知,賓利Bentley三輪車舊版是沒有龍頭脫鉤的功能,

請各位爸爸媽媽還想買賓利三輪車的多注意!不要買到舊版本了。

 

  

 

 輪胎踏板脫鉤

輪胎踏板脫鉤也是針對年紀較小的小孩子

避免前推的時候,踏板捲到小腳丫

比較陽春型的三輪車是無法脫勾的

日牌的Ides、iimo,輪胎踏板部分都有脫鉤功能

Doona這邊也可以一鍵啟動、一鍵解除,做得相當簡易操作。

 

  

兒童踏板部分這邊一鍵拆開(真的很方便,先給100分)

目前真的沒有看到這麼細心的三輪車啊!!!!!

  

依照小朋友的年紀,年紀小的當然就把踏板固定在高處可以讓短短的小腳丫踩著~

完全不用擔心沒地方踩

請點閱當年radio flyer的文章,還買配件回來自己DIY....

再說一次:為什麼Doona這麼晚出啦!!!!!!!!!

  

 

 

大人控制處(T桿)

一鍵調整高度,共三段

這邊也做的完全不塑膠,相當精緻

 

要拆除握把時,須先把固定扣移除掉

如圖

 

 

單踩雙煞

對不起這個真的也是很好踩...而且煞車的煞得很緊

我實在想不到它的缺點
 

 

 

arrow
arrow

    by_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