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3.JPG

去年八月意外發現自己懷了二寶

原本懷第一胎時都在禾馨(新生)產檢,也在那邊生產,離家並不算太遠,但也不是說非常近

但因為是第二胎的關係+聽聞朋友的生產經驗下(不斷洗腦第二胎痛到生 很快+超快+神快)

又加上先生有整整半年 都沒在台灣@@

種種因素之下 放棄了第一胎生產經驗好到不行的禾馨樂得兒產房

開始轉戰找尋其他位於中山區的婦產科診所

 

也剛好有朋友在李木生工作 所以打從肚子這隻還是迷你寶寶時候 就是在木生產檢

不過後來沒選擇在那邊生產的原因,單純是因為單人房數太少 (考慮到產後非常需要休養 不打算住雙人房@@)

然後先生回台灣之後認真地看過婦產科的環境 (非常漂亮高雅,但色調太冷冰冰了 先生喜歡溫馨的色調)

 

我到30週左右轉院到先生朋友介紹的 四季和安 - 林育弘醫師

先生朋友兩胎都是給林醫師接生 (都是自然產)

上網查是看到大家說林醫師原本也在木生 後來與許世賓醫師、徐金源醫師自行開業到了四季和安

 

四季和安診間 配合著溫暖色調 先生非常喜愛!(如主圖)

因為旁邊還有很多孕媽咪跟先生~就沒有拍攝了XD

 

這邊很特別的是 要生產的時候是主治醫師幫你接生(24小時待命)

意思就是 不管你什麼時候要生 都是由你的醫生接生

我跟先生都驚呼(醫生不用休息的嗎........)

在跟三樓的護理師喇D賽的同時我們也有講到這點~

護理師則是說,四季和安比較不像其他的婦產科走像是醫院制度(誰當班誰接生)

 

B1是廚房&BABY檢查室

1樓是大廳&小兒科

2樓是診間

3樓則是產房+嬰兒室+病房

 

我們在第30週轉院 第一次給林醫師看診時 就問了我們幾個問題(那天是有帶艾波一起去)

1:第一胎的生產週數&體重

2:生產方式

因為我第一胎是過期寶寶~艾波是40+4,在禾馨放水球催生出來的

林醫師直接說...第一胎過期,第二胎過期的機會非常大!

我跟先生當下想說~不是第二胎都比較快嗎?........XD

總之先簡略帶過之前產檢的過程

 

我在第38週,寶寶照超音波已經超越3400了 雖說超音波照起來正負200-500

但看到這數字......還是非常擔心萬一超過40週會不會超重?太大隻不好生

所以.....越接近預產期,吃的都很小心翼翼 也一直在考慮催生的問題

我的預產期在3/31

3/30的時候 肚皮也一直沒有動靜

雖然林醫師一直叫我們耐心等+給寶寶一點時間也說我身高165,基本上可以生的過去~

不過.林醫師也建議,如果過4/5,寶寶還不出來,就一定得催了

本來已經想好4/2晚上6點要去催生的

沒想到4/2凌晨2點左右 肚子突然痛的很奇怪

怎麼說痛的奇怪呢?

平常宮縮 痛的也規律 但就是起床走走就沒事了=標準假性宮縮

但是在4/2那天....

肚子一直斷斷續續呈現一種悶痛感。

感覺像是月經快來的前兆

是一陣一陣痛,但是每次間隔的時間非常不規律~~~~

我一路測到了4點,還是悶痛感~起來走動也沒有減緩的感覺

但是其實也不是太痛,就是第一直覺 怪怪的~

於是開始搖醒老公,跟他說我肚子痛痛的

然後,恩,花惹發,又睡著了

再度搖醒他,然後還是睡著了

一路拖拖拖拖到了五點多~~~~

(老實說這時候真的想要自己拿著皮包跟健保卡出門了)

怎麼叫都叫不醒啦!!!!!!!!!

最後我真的很認真的叫醒他,跟他說我要去醫院,肚子痛痛的

(已經默默穿上外套)

先生這時候才緩慢移動換衣服準備出門

他說:你真的要去醫院喔?

我:對~~~~~~

然後我們的待產包,什麼都沒帶

(因為先生覺得我會被退貨的機會非常大XD)

直接坐上計程車去四季和安按電鈴了

(其實坐上計程車後~我有一度肚子完全不會痛,當下完全想說自己100%會被退貨XD)

按完電鈴後~

護理師請我們搭電梯到3樓待產室,然後開始詢問大概痛多久了

我回:大概兩點多痛到現在,可是非常不規律,就是一直悶悶痛痛的,起來走動也沒有減緩

護理師請我躺平,護理師戴好手套~準備內診~

內診完之後,護理師說:開5公分了哦!

我:..........

先生:..............

我:我還沒吃飯內...........沒力氣生了XD

先生:........哈哈哈哈哈

然後護理師就準備了一些資料請先生填寫了

我:哈哈~就跟你說怪怪的吧!還好有來~

先生:(開始整個人臉色慘白+放空)

護理師當下覺得先生有點不對勁,就請他先到待產室外坐著填資料,

她說:因為有可能是凌晨,待產室沒開空調太悶了+爸爸可能太緊張........XD

 

護理師請我更換衣服準備生產~迎接我未知的陣痛感~

我跟先生說~來的及打無痛嗎XD???

先生幫我問了一下護理師,她回說,妳....應該來不及打唷.......因為你痛的數字漂亮...應該麻醉師來了你就會生了

我建議妳不要打,不然等等麻醉師來,妳生了,還要多付車馬費....

然後我看了先生一下 (眼神表示:都叫你快點起床了還不快~~~~~XD)

護理師馬上接著說:真的不要打了,怪我,不要怪先生XD (護理師真的太可愛)

我當下其實也是想說,來不及打就算了,反正5公分了應該很快,就當作被卡車輾過

 

換完衣服之後躺著,護理師走過來看我的陣痛數值,他說持續很高,你應該過兩個小時左右就會生了哦!

問我的產檢醫生是誰~我回林育弘醫師

護理師回:那我先打電話叫醫生來準備了唷!

先生聽到馬上回說:是會很快生嗎....怎麼這麼快就叫醫生來了

護理師回:因為你們數字跳的蠻漂亮的,所以先請醫生提早過來準備^^

後來就陸陸續續插上軟針(自然產後要打的高蛋白營養液)

 

 

待產的同時,護理師也詢問我們想住的房型,直接移動到病房內 休息+待產比較舒適

移動過去後不久就開始量血壓+休息等開指

躺好之後我就跟先生說:也太快了吧@@

先生說:對阿,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我:才想說今天晚上要來催生的= =

先生:可能弟弟有聽到你在吶喊不要催生吧XD

我:其實也蠻開心的(超樂觀的產婦是怎麼一回事)

每個人對痛覺都不一樣,像我覺得待產的陣痛,痛起來好像蠻痛的,但是沒痛時又可以跟先生打哈哈~

痛起來我就會叫他先等等,讓我痛完我再說話

 緊緊記著護理師說的鼻子吸,嘴巴吐 

 然後就是我生完要吃飯要吃飯 

到底有多想吃東西XD

腦袋一直迴轉著這句話,陪我度過生產的

反正大概在我們的打哈哈之餘,護理師再度進來幫我內診,大概開4指了

她說:你只要一直有便意,就請先生快點告訴我喔!!!!!!!

過沒多久我就開始陸陸續續有了便意感

先生就趕緊叫了護理師進來看看,然後我就被移到產房裡了

她說先讓我提早進來,還沒有要生,不可以用力喔!

(說現在還沒有全開,如果亂用力的話可能會造成子宮頸破裂,沒辦法縫合到喔!)

喂~~~太可怕了唷XD

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Hold住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隱隱約約聽到林醫師的聲音了

看到他忙進忙出的又換手術服等等的 突然覺得醫生真的很偉大!!!!

我這種突然半夜要生的 醫生到底是有沒有睡覺啊!!!!!!!!

還要臨時被摳來接生真是對不起他

 

林醫師一進來就開始教我試著用力

然後把兩邊的把手架起來了XD

歐買尬 完全覺得自己像是待宰的羔羊 十足十的緊張

在產房裡很努力的在等開指 等寶寶降下來

等待一次一次的陣痛再用力 深深吸飽氣->看著自己的肚臍用力

林醫師一次一次的陪我練習 然後內診 聽到我可以生了

能請先生進來產房陪產的時候心裡滿是欣慰

醫生請我像剛剛練習時一樣用力

我也真的是很努力的用力 不過後來覺得自己真的快用到沒力了 整個腿都在抖的感覺

因為我用了太大的力氣(陣痛真的對我來講只是還好的程度,都能忍受的範圍)

反而是在生產時要用的力氣 好難啊~~~~

一心只想著如何用力&萬一沒有用對力氣對寶寶很危險

為了讓他平安出生,我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行

 

就在我想著這些邊用力的同時,覺得好像有東西滑過陰道,

應該再用一次力可以生出來~

本來護理師要幫我壓肚子的 不過林醫師阻止了XD

他說讓她自己用力 她可以!

於是我使盡了渾身解數,終於感覺到寶包滑出來了!!!!!!!!!!!!!

醫生請我放鬆並且哈氣 如釋重負啊!!!!!!!!

 

然後我有感覺到軟軟QQ的東西貼在我大腿上不說了應該是臍帶黏大腿

接著馬上老公就抱著我說老婆謝謝妳辛苦了~~~~~~~(看到他說著說著都快流眼淚了XD)

寶包就先被抓來看手趾&腳趾數12345 還有有無胎記 都會跟你點的清清楚楚

清點完就被抓去洗澡囉~~~~~~

最後量完體重抓回來竟然是個超驚人的數字.......3920g

喂?????3920????

護理師們都在笑說差80g可以剖腹產了耶XD

然後林醫師就說,奇怪了,3920g臍帶怎麼可以這麼細

護理師們也在說臍帶真的很細一條

喂~~~我兒子到底怎麼吸收的??????? XD

之後就是林醫師很認真的在縫合我的傷口 (縫了一段時間) 邊跟我聊天

林醫師:還好妳骨盆夠寬,我就在想說怎麼胎頭降這麼慢,原來是因為寶寶很大!

我:尷尬....XDDDDD

林醫師:不過妳寶寶大 還可以生的這麼快,已經很厲害了,如果是跟第一胎顛倒妳會生的很辛苦喔!

不忘跟林醫師再次道謝 

最後護理師幫我用碘酒+小可愛+棉花 清洗傷口部分

然後幫我注射高蛋白營養液

我就緩慢坐著->站起來->不暈->坐上輪椅->回病房休息

因為我生的時候,大概是七點左右,還來得及吃早膳+喝壓腹湯

老公都在笑說~兒子對妳太好了吧XD完全如妳想吃飯的願 

一直想吃飯的產婦

 

 

//// 待更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_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