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67.JPG

本來中量型推車,一直都不在我選購推車的範圍內,

但礙於我老公~他即將到內地住一年甚至可能到一年半

不跟他一起過去的原因正是擔心小孩萬一需要碰觸到醫療這部分,可能會很麻煩!

我到現在依然無法接受讓小孩在內地接受治療

連我內地朋友也說:大人還好可能有常備用藥,但孩子...(說到這邊他自己也說內地太多庸醫)

況且他們家孩子每逢打預防針,一定會坐飛機到台灣來打

所以...我怎麼能放心

寧可自己跟小孩還有婆婆待在台灣!

 

 

 相關文章:

Cybex Priam Butterfly Collection 迷彩蝴蝶

iCandy New Peach (DC) Midnight 午夜藍 限量版 開箱

Stokke Trailz Grey Melange 開箱

Quinny Zapp X Flex 標準版三輪推車

iCandy Peach 3

iCandy Raspberry vs Bugaboo Bee3.Bee5.Bee+.Bee Plus

GB Pockit+ Pockit Plus 口袋推車

Babyzen yoyo+ yoyo 三代/3代/二代/2代 法航藍

 

我家電梯到一樓後~還有一個三階樓梯,如果是要我把整台Trailz搬下去,自己一個人可能無法

連住我家樓下的奶奶坐輪椅,菲傭也是每天抬上抬下的,每次看到都覺得真的很威猛!

但接下來如果有時間,我會試試看一個人抬,我個人認為難度蠻大的@@

這跟放到汽車後車廂完全不同啊!因為Xplory時也是,只要把座椅卸下後放到我們後車廂隔板上,

再把推車折起來,車體放上後再從隔板把座椅重疊到車架上,很間單就能收進後車廂內

(疑~不過說到這邊,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本來就把車體折著出電梯後分次把車體展開,應該可以齁~反正妹子會走路了 哈哈哈哈哈)

但是,iCandy跟Bugaboo買都買了就乖乖使用吧!!!!!

4/17更新:把Trailz拆開,車體折疊後非常簡單就搬下樓了

 

我對推車需求大,是因為女兒只要坐推車外出,一定會有個時段會睡著,

而我真的沒辦法一直抱著她睡,拿錢.買東西幹嘛的,

尤其是萬一遇到下雨天,怎麼抱小孩怎麼撐傘?又要拿東西,根本沒有手可以忙了!!!

女兒可能因為抱著睡,睡的也不安穩(當初會買Stokke也是因為它的避震非常好,我女兒在Trailz上已經比Xplory熟睡非常多..)

再來抱久了對我可能還好,但我婆婆蠻常帶我女兒去下午茶,時間久了對手部也是會有傷害影響的!!

朋友都在碎唸我說 幹嘛又買推車! 很誇張耶! 等等之類的

但是推車買來又不是拿來當裝飾品,每一台推車,我都非常認真的使用它

所以,可能有些爸爸媽媽用不到這種產品,但不代表別人沒有這個需要!

 

於是我整理出了以下重點:

1.可像Stokke能完全平躺(至少要170度)因為妹子出門一定會有一個時段是睡著的

2.座椅全立時,可以像Stokke那樣坐立!甚至比Stokke的坐椅更立,我會更喜歡!

3.輕巧(何謂輕巧?就是比小孩輕都叫輕巧!!!!!!)

4.歐系車不要日系(歐系車骨都比較硬.紮實,反之日系就是塑膠感重.太輕)

5.手把能有高度調節

6.有選購配件

7.小孩不在嬰兒推車上時,車身不能因為我有掛東西,就往後傾倒

8.座椅要可以前向、後向

 

BEE CAN.jpg

我不要日系推車,是因為二月左右,我買了Graco CitiLite R UP Kitty版,大概深深體會到日系車體真的很輕,但是不符合我的期待

就是上述第6點,我後面一掛東西,車子都翻了

還有上述第2點,坐立問題,雖然Graco跟大多數輕巧推車一樣,訴求無段式座椅高度,

但是!第一我覺得雙手拉繩非常不方便,可能因為我已經習慣Stokke按鈕直接可切換三段的座椅高度!

當小孩坐在上面有重量的時候,調降高度我真的覺得很困難!

第二,他綁緊到最緊繃的時候,座椅還是呈現非常斜躺的狀態,我能感受女兒的腰背非常不舒服(除非後面加抱枕靠墊)

因為必須繫上安全帶的關係 導致坐久女兒就想下車

甚至我在捷運上或是外面,常常看到很多家長也乾脆不繫安全帶,直接抓著扶手,好幾次我都擔心小孩從底下滑下去

因為繫上之後沒辦法輕鬆坐立!才會讓這麼多人沒去繫安全帶~

所以,那台 CitiLite R UP 已經被我打入冷宮

 

 

想到年初的時候,我姊在法國跟我說~Bugaboo你有聽過嗎? 我說:沒有耶~

她才告訴我,在法國,Bugaboo幾乎人手一台,超級國民車款!

那時候我才有上網Google這台車子,後來才知道原來Bugaboo是這麼的方便,這麼的吸引人

然後它分了超多系列,我算是到上個月才漸漸搞懂它,Bugaboo bee(第一代)、Bugaboo Bee+就是Bee Plus(第二代)、Bugaboo Bee3(第三代)、Bugaboo Bee5(第四代)

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Bee4,唸起來好像必死喔@@難道外國人也迷信諧音嗎?亂說的XD 可能就像Note為什麼直接出7,不出Note6的道理吧

喂喂喂~拉回正題

而iCandy,則是2016年,在世貿婦幼展上的一面之緣,不過當時也只偷瞄了它幾眼,並不怎麼把它放在心上!

(真的沒想到如今我竟然走到要選購輕巧推車的局面)

 

最終,因為我身邊沒有一個朋友有推過iCandy跟Bugaboo,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選擇困難再度發作,我兩台都買了

乾脆兩台都買回來比較看看,推過就知道誰比較好了,不是嗎?

兩台都選購銀色車架 因為有爬到文,這兩個牌子的全黑色車架,萬一刮傷會超!明!顯!

而Bugaboo 我則是選購了比較久的Bee+,家人剛好在比利時看到有嬰幼用品店在店內展示陳列品出清,只有一台!

價格就~~噓~ 反正比Babyzen YOYO 價格還漂亮

而且是搭配Bee3代的粉紅色車篷~因為是店內展示陳列車品,已經換到第三代車篷了,所以遮陽篷功能上就是Bee3,但價格我真的是偷笑了,不買不行!

 

不過看了看,發現外國人說Bee3就很好用了,而Bee+跟Bee3,好像沒有像Bee跟Bee+之間差非常多!

反正這價格買到真的是笑到嘴都裂開的程度,不管是哪一色我都還是會買,

但一代的Bee就免了..因為聽說輪胎故障的問題非常多,再次聲明是Bee(第一代)的輪胎故障問題非常多,

有些人可能問說 上網找不到 Bee+ ,其實有些人分Bee是用生產年份 一代的Bee大概是2009年版~而Bee+大概是2013年後出的版本

一代的Bee前輪有可能在轉彎時無法轉動變卡死的狀況!不過有這個問題是可以免費跟Bugaboo做輪胎更換的

 

 

iCandy的Raspberry因為沒有粉紅色只有桃紅跟紅,但我本來就不喜歡太桃的桃紅色,所以我捨棄了紅跟桃的選項,

最終,選了跟Stokke一樣的灰色(兩種是不一樣的灰,不過灰色系真的賞心悅目,而且,男寶跟女寶都好合適

 

兩個牌子到底差在哪呢?  以下簡稱蜜蜂跟糖果

撇開國家、撇開產地!蜜蜂跟糖果都具有我想要的規格!

三段式調整座椅、座椅可切換前後向、選購配件多、不重也沒有很輕、歐系車...,反正就是我上面列的那些規格!(如果忘記了請自行拉回去看喔!)

下圖:iCandy Raspberry 黑骨架

iCandy_Raspberry_Recline.jpg

下圖:Bugaboo Bee+ 銀骨架

bee etapas.jpg

 

你們問我為什麼不買台灣公司貨

原因1.Bugaboo在台灣本來就沒有代理商 8/2更新:台灣安琪兒正式代理Bugaboo,應該是會引進Bee5

原因2.iCandy台灣代理商告訴我Raspberry目前不確定何時進貨

後來請家人去英國門市詢問過後才知道原因是Raspberry好像要出新一代的版本!英國目前官網上的Raspberry全數售完囉~

我也等不了那麼久還等2代咧...

 

這幾天已經拿到了小蜜蜂!

真心覺得沒有什麼好嫌的~真要說我覺得應該是坐椅換前後向的時候,必須車上沒有人~

而且必須把座椅壓扁扁才能與車架拆開(這大概是最大的缺點)

 

我老公推到小蜜蜂有點愛上它了!說非常好推!好收折,也很輕巧,但媽媽我覺得實在沒有很輕呢!

另外我們連續(每天都推出去使用)的情形下,我有觀察到妹子坐上小蜜蜂絕對不會睡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舒適度跟避震效果跟Stokke還是有落差,她處於完全睡不著的狀態

會張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久...吵到我都頭痛了

IMG_5129.JPG

蜜蜂的前輪非常好轉動,不過如果要單單推上手扶梯真的要很注意車架有沒有卡好

因為實在太輕了,我還無法很準確掌握它

IMG_5130.JPG

 

 

 

4/14更新:iCandy Raspberry已經到我手上囉~以下已經連續使用到今天4/17是第四天

看著它,頓時我覺得小蜜蜂好像不那麼美了(真是善變的女人)

絲滑的車篷,簡單俐落的車身骨架!真的非常吸引人!

IMG_6066.JPG

 

iCandy座椅前向調整共三段,後向也是三段

IMG_6069.JPG

全立時,比Bugaboo Bee+ 還立,覺得對小孩的腰背比較好

(我因為家裡沒有多出來的空間,不擺在一起拍照了 避免拍攝角度問題 可能會造成視覺上的落差!)

 

IMG_6067.JPG

再來 iCandy的車篷比較圓弧+高、Bugaboo Bee+的車篷比較扁長

以小孩在裡面的狀況來說,Bee3的車篷拉到最長,我女兒會一直想把車篷拉開

目前感覺應該是因為車篷離小孩的臉很近的關係,造成壓迫感!

而iCandy可能因為車篷比較高的關係!妹子坐在裡面就算車篷整個展開了~也不會掙扎

 

Bugaboo Bee3的車篷雖然長~但要拉到最長時,需要先解開後方拉鍊才能拉長

iCandy Raspberry則是直接向前拉伸即可!跟Stokke一樣方便!

 

Bugaboo Bee3 的車篷觸感比iCandy再厚一些,但感覺也很透氣,摸起來也是柔柔的!比較不透光

iCandy Raspberry 的車篷材質像是女人的絲襪~很滑很輕柔!且會透光~但陽光並不會整個照射進去!感覺很涼爽透氣!

 

Bugaboo Bee+ 調整座椅時,座椅後方的白色卡榫壓住,手再推,看是要往前還是後 再來調整角度

iCandy Raspberry 座椅最上方處可以直接輕扳調整....

 

Bugaboo Bee+ 切換前後向時,車上必須沒有小孩!要把座椅整個折扁,確認卡榫有卡對點後,才能換向

iCandy Raspberry 手輕扳底下卡榫處,就可以直接換向,不過我覺得座椅上有人的話應該會很重,難換向,建議還是無人狀態再換比較好!而座椅不須折扁就可以換向了!

 

Bugaboo Bee+ 手把高度約莫8段左右可以切換,需把左右兩邊的蓋子都打開後就可調整了!

iCandy Raspberry 手把高度3段左右可一鍵切換

 

Bugaboo Bee+ 雙手收車,收車後無法站立

iCandy Raspberry 單手收車,收車後可站立

 

Bugaboo Bee+腳踩住直接展車

iCandy Raspberry 一手扶把手,一手推車體展車

 

Bugaboo Bee+ 輪胎靈活度跟避震效果我覺得勝過iCandy Raspberry

 

Bugaboo Bee+座椅長度可調整、高度也可調整

iCandy Raspberry 不可調整座椅長度跟高度

 

Bugaboo Bee+ 有非常多的選購配件可選擇 ex:副廠扶手.手把套.手機架.腳托...等等的

iCandy Raspberry 幾乎沒有副廠配件可選購 而原廠選擇配件也不夠多樣化

 

記得前幾天~推著Bee+,到了一間日式拉麵(緣)用餐,因為店內空間非常狹小!

導致推車放旁邊也不是,收起來也不是

當下就覺得,好像iCandy比較符合我所想要的需求,收車可站立的功能!

 

但是彙整以上幾點,心目中的人選已定,就是iCandy........

IMG_6068.JPG

 

IMG_6070.JPG

 

就介紹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by_a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